山友登梅嶺迷途求援 警員憑經驗2小時尋獲

▲山友登梅嶺迷途求援,楠西分駐所警員2小時即尋獲。(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30)
▲山友登梅嶺迷途求援,楠西分駐所警員2小時即尋獲。(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30)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玉井分局楠西分駐所,於1月29日接獲勤務指揮中心110通報,指有1名住高雄市林姓女子,到梅嶺伍龍步道登山後與朋友失聯。分駐所巡佐黃丁柱、警員陳旭暉接到協尋通報,運用過往搜尋經驗研判走失方向,不到2小時即尋獲林女的6名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楠西所巡佐黃丁柱表示,林女與其朋友6人至楠西區梅嶺伍龍步道登山,因眾人腳程不一,便約定在伍龍步道土地公廟前分開爬山,當天上午約10時40分許,林女聯絡不上朋友擔心走失便報警協尋。

楠西分駐所巡佐黃丁柱及警員陳旭暉,立即上山並通知山區民防及巡守隊人員前往伍龍步道協尋;由於山區叉路多,該處常有登山客因路況不熟,誤走其他叉路而迷失。

黃丁柱根據以往經驗,研判林女之朋友6人可能往大竹坑方向走,立即騎機車往該產業道路方向尋找,於當天中午12時10分許,便在大竹坑路上發現體力透支之陳姓男子等6人。

由於該路段路況很差,一般自小客車無法進入,黃巡佐立即商請當地居民開自小貨車前往救援,於1小時後將陳等6人,載至伍龍步道土地公廟前跟報案守候的林女會合,陳男等6人迷途驚恐加上體力透支之際,瞬見員警趕來救援深表感謝。

玉井分局長陳保安表示,黃、陳2員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展開搜尋,運用過往經驗,縮小搜尋範圍,在短時間內尋獲因登山迷路於山區之民眾,視民如親、熱心積極為民服務精神,有助提升警察優良形象,機智熱忱表現殊值表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