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首次股臨會討論FII赴陸掛牌 必看的五大重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將在明 (31) 日舉行公司首次股東臨時會,儘管討論議題為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赴中國 A 股掛牌,不過法人指出,鴻海近期股價表現欠佳,加上市場對於未來景氣仍有疑慮,因此除 FII 掛牌案外,包括景氣、蘋果、夏普以及鴻海本身的海外布局狀況,都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宣布將赴中國 A 股掛牌,法人指出,由於市場傳出,鴻海有意將 iPhone 組裝業務轉給富士康工業互聯網,以提升其掛牌價格,會不會對鴻海母公司本身造成影響,勢必將成鴻海股東們最關心的問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每年都會在尾牙時,透過對聯來說明個人對於景氣的看法,今年在尾牙前夕,剛好冒出這個股東臨時會,郭董會不會對景氣提前釋出個人看法,股東們及投資大眾也拭目以待。

鴻海大客戶蘋果 (AAPL-US) 去年推出 iPhone X,不過產品卻因定價問題,引發叫好不叫座的狀況,更有鴻海組裝工人今年農曆年假將達 3 周的傳言,各家法人也跟進紛紛下修 iPhoone X 今年第 1 季出貨狀況,到底實際狀況如何,也是股臨會焦點。

夏普 (6753-JP) 在鴻海入主後,營運表現逐漸好轉,郭董僅花不到 2 年時間,就讓夏普順利轉盈,還重新回到東證一步,接下來夏普會有什麼規劃、堺工廠會不會重啟上市動作,也有待郭董解答。

鴻海去年呼應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不僅由董事長郭台銘親自率隊到白宮面見川普,並宣布將斥資 100 億美元,在美國設立面板廠,同時首批資金 6000 萬美元已經在去年 12 月中下旬匯出,預計建廠案的第 1 波工程,也將在今年 1 月動工,未來進度及規劃,也是外界關注的方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