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舊產業x新靈感 青年創業小而美 讓傳產華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十年來的台灣青年創業,雖有許多仍集中在數位科技、電子商務產業,但另一股人文創新的創業浪潮正在崛起,集結優秀的個人一起建立生態圈,為傳統產業開創新面貌、注入新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期研究創新策略的政大教授吳思華和研究團隊觀察發現,近幾年嶄露頭角的年輕創業家,都有「人本、在地、共創價值」的共同核心理念。他們都看到了當前社會的需求,決定從自己的創業行動開始帶來改變。雖然他們選擇的產業各自不同,但型態都接近「兼善天下」,從建立小型組織開始,向外擴散帶來很大的影響。

創業家們的事業,當然必須承受營運面的考驗,但他們更在意的是影響力,能夠永續經營,才能持續發光發熱下去。

TEDxTaipei 和開放個人經驗平台 IOH(Innovation Open House),透過影片分享經驗,讓年輕人了解自己並找到值得學習的價值。在南投竹山小鎮,從民宿到「小鎮文創」,成功吸引年輕人重新回到鄉鎮;「世代文化群」則讓大稻埕重新找到活力,以在地店家融合藝術文創,展現新舊合璧的獨特風貌。

他們是如何讓逐漸落寞的傳統事業華麗變身?又如何實現小創業卻能帶來大影響?鉅亨網邀請你進一步了解他們的創業故事:

小創業.大影響 打破框架翻生新活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