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成基金會辦圍爐宴 300多名弱勢長輩暖胃又暖心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今辦圍爐宴,送上橘子和壽桃,祝福長輩大吉大利長命百歲。(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30)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今辦圍爐宴,送上橘子和壽桃,祝福長輩大吉大利長命百歲。(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30)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30日中午邀請300多名弱勢及長期照顧長輩圍爐。其中一名因車禍全癱的黃姓女士,不願錯過一年一度的相聚,由媽媽推著移動式病床勇敢走出來,讓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很感動,市議員張耀中更是親手餵她吃長壽麵,祝福她「早日好起來,明年自己走來圍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歲末年關,全成基金會為了讓弱勢族群感受社會溫暖,已連續12年舉辦歲末圍爐宴活動。今天席開30桌,以辦桌方式,宴請300多名長輩及家屬吃大餐。每桌十道熱騰騰佳餚,有石斑蒸魚、豬腳長壽麵,還有雞湯,很澎派。

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表示,儘管景氣低迷,募資不易,但是有愛心的民眾仍很多,包括惠中寺等單位都踴躍捐贈沙拉油、米和麵線、橘子等物資,還有禦寒的夾克、圍巾及襪子,要讓長輩帶回去快樂過新年。市議員張耀中雪中送炭,當場掏出大紅包贊助基金會,也肯定基金會的用心。

▲因車禍致癱的黃女,在媽媽陪伴下躺在病床參加圍爐,議員張耀中親自餵她吃長夀麵,祝福她早日康復。(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30)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先向長輩祝賀新年快樂,他表示,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十二年來舉辦圍爐,溫暖老人的心,也暖了他們的胃。十二年,若以生肖論,已從老鼠到豬走一輪了,全成愈辦愈好,他感謝全成成全了社會福利,讓托老一條龍政策能落實,長輩無論健康或行動不便的,都能獲得很好照顧,人人活到老,學到老,快樂到老。

▲今天天氣冷颼颼,基金會主任郭姿秀親自幫前來參加的長輩繫上圍巾保暖。(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30)

之後,在聶玉美及張耀中陪伴下,陳仲良親自到全癱女士那桌,慰問媽媽辛勞,也祝福她早日好起來。現年45歲的黃女,22年前因車禍致癱,全靠媽媽照顧陪伴。她也是全成長期照顧個案。今年,在聶玉美一再鼓勵下,她躺在小型病床上,和媽媽一起搭復康巴士來參加圍爐。

「走出來,看看人群也很好!」媽媽紅著眼眶說,女兒自從癱瘓後,20多年來一直臥病在床,除非出門看病,總是關在房裡,所以當基金會邀請他們參加圍爐,「再不便,她也想帶著女兒走出門」。

議員張耀中聽了媽媽述說,直向媽媽說「辛苦了」,媽媽自爆女兒是張議員的粉絲,每次選舉,都堅持一定要出來投票。張耀中立即表示,要親自餵女孩吃長壽麵,祝福她早日康復,「明年自己走來圍爐」。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自掏腰包獻上大大紅包,肯定基金會為照顧長輩的努力。(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30)

寒流一波波,因為有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長輩們不只暖了胃,連心都暖呼呼了。事實上,為了讓弱勢朋友參加圍爐,基金會動員二十多位志工協助,還有獲悉自動開著車上門來幫忙接送的人,他們儘管費心費力,不過看到長輩臉上綻露笑容,志工都說很值得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