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20大廠商再投27億減排 四大超商以功代金起跑

▲蔡孟裕與前20大公私企業,共同宣誓攜手減少空氣汙染排放。(圖/高市環保局提供,2018.01.30)
▲蔡孟裕與前20大公私企業,共同宣誓攜手減少空氣汙染排放。(圖/高市環保局提供,2018.01.30)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今(30日)發表106年空氣品質維護改善的成果,宣布高雄市已達脫離臭氧三級防制區標準。環保局長蔡孟裕帶領排放量前二十大廠商,共同宣誓攜手帶頭減少空氣汙染排放,初估各廠未來5年內會至少再投入27億元、減少各類空氣汙染排放4,982公噸。亦同步宣佈107年以功代金活動起跑,並頒獎給改善空氣品質表現優良的各單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孟裕與四大超商,共同宣布107年度以功代金活動啟動儀式開始。(圖/高市環保局提供,2018.01.30)

蔡孟裕表示,高雄市臭氧已連續三年(104至106)達到空氣品質標準,將脫離三級防制區;106年細懸浮微粒(PM2.5)紅色警示站日數也降至214站日,達成階段目標,但平均濃度仍不理想。雖然環保局已經盡了很大的努力,仍期勉同仁們要繼續加油努力。

環保局邀集廿大廠商齊聚,於會議上共同承諾成為高雄市減少空氣汙染的火車頭,帶領高雄市廠商一起減少空汙排放。106年在許銘春副市長帶領拜訪四大國營事業取得承諾後,環保局持續完成了20大廠商協談,盤點各廠未來5年內會再投入27億元應用於新增防制措施及汰換老舊設備,初步統計將可再減少粒狀物338公噸、硫氧化物2,875公噸、氮氧化物1,740公噸及揮發性有機物29公噸。

會中環保局亦頒獎表揚優良廠商,感謝去年對高雄市空汙改善的貢獻,包含汙染減量、CEMS評鑑優良工廠,優良加油站、營建工地、室內空氣品質場所、機車定檢站、柴油車車隊、河川揚塵配合單位、道路洗掃認養企業、淨化區維護管理及企業認養等,共計14項、85家單位及個人。另外也感謝四大超商的配合,使106年以功代金活動募得金額超過232萬元,讓市民朋友能同時做公益又減少紙錢焚燒產生的空氣污染。

蔡孟裕表示,環保局資源有限,高雄市的空氣汙染問題仍需要大家共同支援,而今天獲獎的單位在環境保護工作上都有優良的表現,足為各界楷模,因此特別代表高雄市民表揚並表達感謝。未來希望在20大廠商的帶領下,有更多的廠商積極投入汙染改善工作,讓高雄市民能早日享受全年清新的空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