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軍人衝戲院棍棒亂打 李準基同學無辜被打死

▲講述韓國光州事件的《華麗的假期》,劇中軍人持棍棒進戲院亂打造成無辜傷亡。(圖/車庫娛樂 , 2018.1.30)
▲講述韓國光州事件的《華麗的假期》,劇中軍人持棍棒進戲院亂打造成無辜傷亡。(圖/車庫娛樂 , 2018.1.30)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改編真人實事的韓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劇情不僅賺人熱淚,更引發廣大省思迴響,探討台、韓80年代的民主運動。與前兩部堪稱為韓國民主電影三部曲之一的《華麗的假期》,也講述在光州發生的民主化運動歷史性事件,近日它將數位修復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片由安聖基、金相慶、李枖原、李準基主演,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同樣改編自韓國的光州事件,兩片主角都是以計程車司機為背景。劇中,飾演司機姜民宇的金相慶被劇本感動決定接演該片,卻無畏被政府列為黑名單,他近日受訪就表示:「我是沒有政治色彩的演員。選擇電影題材時,真實故事總是最吸引我的,且我覺得這樣的故事需要被觀眾知道。但在演出《殺人回憶》和《華麗的假期》後,我被認為是有點政治色彩的。我不曉得是否真的有什麼黑名單,但我選擇真實事件的電影題材,是因為覺得真實故事電影充滿很驚人的力量。」

▲《華麗的假期》由安聖基、金相慶、李枖原、李準基主演。(圖/車庫娛樂 , 2018.1.30)

該電影故事描述以開計程車為業的哥哥民宇與正在就讀高中的弟弟振宇(李準基 飾)相依為命,民宇在教堂邂逅李枖原飾演的護士朴申愛,展開各式追愛行動,殊不知自己車行的老闆、退伍軍人朴興洙(安聖基 飾),就是申愛的爸爸。有天在看著電影時,武裝軍人突然拿著棍棒闖入戲院,街頭抗議全斗煥獨裁政權的聲浪也越演越烈,振宇的同學無辜被軍人亂棒打死,氣憤之下,振宇與學生們希望走上街頭,民宇為其安全百般阻止。《華麗的假期》2月28日在台上映。

▲該片講述韓國光州事件,主角也以計程車司機為背景。(圖/車庫娛樂 , 2018.1.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