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防制受評鑑名單Q3公布 金管會先行抽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將在今年 11 月接受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的評鑑,金管會表示,正積極督促金融機構做好準備,防洗錢評鑑將挑 4 家銀行業做評鑑,預計今年第 3 季公布受評鑑的金融機構名單,目前已知會瞄準規模較大、外匯業務量較大的 4 家銀行接受評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有關 11 月 APG 的正式評鑑,初步了解,可能將有 7~8 個評鑑員挑選 4 家銀行,挑選條件包括規模大、產品特殊,外幣業務多等,直接赴所挑選的 4 家銀行進行「面談」,評鑑者都是其他國家的監理人員。

莊琇媛表示,為了迎戰今年 11 月到來的洗錢防制現地評鑑,金管會已經先找了 14 家指標性銀行溝通並「抽考」,了解洗錢防制落實情況,並且藉此協助銀行了解若被抽查可能問的問題。

金管會表示,目前只知道會評鑑 4 家銀行,預期證券跟保險業也會被抽查,但還不清楚家數,而且若被抽查的銀行是金控體系,不排除同金控的證券跟保險也會一併被抽查,預計今年第 3 季公布受評鑑的金融機構名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