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者對經濟具有信心 但不確定稅改計畫有何影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1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 125.4,2017 年底為 123.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1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 125.0。

美國人對 2018 年初的經濟較不確定,但預期未來幾個月將能改善。

根據工商協進會指出,近來的減稅案對收入有何影響,消費者並不確定。

預期約有 90% 的美國人將因減稅而獲利,但在高稅率的州,較富有美國人則無法獲利。

一般而言,消費者對未來六個月,十分樂觀。1 月消費者預期指數上升至 105.5,接近 14 年高點,12 月為 100.8。

1 月現況指數下降至 155.3,仍接近 17 年高點,12 月為 156.5。

2017 年第四季,美國經濟成長率為 2.6%,若非美國龐大貿易赤字拖累,成長率還會更高。消費者支出上升幅度創近二年高點,企業投資上升幅度創 2011 年以來高點。

近來的減稅案,使得企業與消費者均獲利,預期未來幾個月,經濟將能進一步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