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股再大跌362點 外資恐成賣壓來源 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大跌百點,今 (31) 日持續有壓,美股道瓊指數清晨收盤大跌 362 點,恐再衝擊台股表現,盤面上留意權值股,不過受到美股走弱影響,指數今日恐跌破 11000 點與月線支撐,盤勢仍以修正格局看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盤面仍聚焦權值股,三星已確定開始生產比特幣挖礦晶片,可望再與台積電交鋒,而台積電今年靠比特幣與 AI 應用,營運成長幅度大幅增加,三星也同步搶進,也代表今年比特幣挖礦熱潮確實很熱。

宏達電則完成與 Google 的手機代工團隊交易,取得 321 億元現金,今年可望轉盈。

日本媒體報導,東芝有意求售 PC 部門,並正與鴻海旗下的夏普洽談中,而鴻海今日將舉行股臨會,討論子公司 FII 在大陸 A 股上市案,董座郭台銘將親自主持,包含夏普收購東芝 PC 部門在內等多項重點,預料將是今日股臨會焦點。

手機市場仍面臨修正壓力,國際市調機構統計,去年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首度出現衰退,出貨年減幅達 11.6%,出貨量降到 4.61 億台,而近 2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都維持個位數年增幅度,因此,去年出貨見到衰退,代表整體市場恐開始反轉,台灣相關零組件與組裝相關廠商,營運恐都響起警報。

整體而言,台股今日最大壓力仍在外資,由於美股重挫 362 點作收,除衝擊台股開盤表現,外資昨日已開始由買轉賣超台股,今日賣超力道恐持續擴大,另外內資又有丙種資金結帳壓力,指數在多重利空影響下,短線仍以回檔格局看待,靜待賣壓消化完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