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風暴重擊加密貨幣 比特幣數度跌破1萬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加密貨幣在美國時間周二全線大跌,比特幣數度跌破 1 萬美元,據 CoinMarketCap 數據,前 20 大加密貨幣至少都出現接近雙位數的單日跌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大跌主要為消息面打擊,除了全球陸續有加強監管的呼聲外,最致命的仍是《彭博》報導,美國監管機構正在審查最大交易所 Bitfinex 以及 Tether,美國期交所在去年 12 月 6 日傳喚了兩家公司人員進行調查,兩家公司的執行長是同一人。

Tether 發行了 USDT 代幣與美元掛鉤,公司宣稱,每一枚 USDT 都有等量美元作為擔保,並成為主要交易所的交易基準。截至周二,USDT 共發行約 23 億美元,但公司未能向公眾提出確鑿證據,或對帳戶進行審計,證明這筆保證金的存在,懷疑論者質疑是否真有這筆錢。

Bitfinex 和 Tether 周二透過電子郵件聲明表示:「我們經常接受執法機構和監管機構的調查及執法程序。不對此進行評論是我們的政策。」

(圖表取自investing.com)
(圖表取自 investing.com)
台北時間 31 日上午 9:50,依《investing.com》綜合報價來看,市值前 3 大貨幣中,比特幣報 10023 美元,以太幣報 1056 美元,瑞波幣報 1.09 美元。以 7 天漲跌幅來看,僅以太幣及中國的小蟻幣 (NEO) 呈現上漲。

南韓交易所自 30 日起,正式實施實名認證,同時,外國人及未成年人都不能進行交易。近期南韓加大監管的消息,一直成為消息面的利空。

美國財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周二表示,財政部希望確保加密貨幣不被洗錢者使用。只要政府機構認定有需要,他會毫不猶豫地,要求國會賦予更多監管數字貨幣的權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