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去年Q4盈利創紀錄+拆股計劃 盤中股價一度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新浪科技、彭博今 (31) 日報導,三星 (005930-KRX) 今日宣布將進行比例 50:1 的拆股,此舉的目的是從 2018 年開始「讓投資更容易,向更廣泛的投資者發放股息」。 受此消息影響,三星股價一度大漲 8.7%,達 270.7 萬韓元,創下自 2015 年 10 月以來最大的盤中漲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電子今日股價表現。(截圖自Google)
三星電子今日股價表現。(截圖自 Google)
三星預計,本次拆股將增強股票的流動性,從長期來看將給企業帶來價值。除了拆股激勵股價之外,三星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創紀錄, 三星當季營業利潤為 15.15 兆韓元(約合 141.38 億美元),營收為 66 兆韓元(約合 615.9 億美元), 主因為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加上  iPhone X 使用的高端顯示螢幕銷量不錯

根據三星發表的聲明,去年 10 月至 12 月的淨獲利達到 12 兆 2,600 億韓元 (114 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 7.09 兆韓元,大幅成長 73%。 而根據彭博社的調查,12 名分析師平均預計其當季凈利潤 12.1 兆韓元(約合 112.92 億美元)。

同時三星還預測 2018 年第一季度營收狀況:記憶體產品需求強勁,行動業務利潤增長,SSD 需求增長,同時 NAND 設備在 2018 全年保持強勁需求,但 OLED 業務可能將因需求減少而受到不利影響。三星並宣布,將於 3 月 23 日召開年度股東大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