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支撐A股基金 外資挺3亮點產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人民幣上周續創 2 年新高,激勵 A 股基金在內的人民幣資產持續強勁,法人表示,國內 45 檔大中華股票型基金及 A 股基金,半年來成績顯著回升,預期在外資力挺 A 股的大金融、大地產、大消費 3 亮點產業下,基金表現有望續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人民幣走勢,市場預估美元指數若跌至 87,人民幣將在上半年直衝 6.2 美元,短線上,因農曆年前資金需求高,加上美元指數走弱,預料人民幣將維持近期的升值走勢,包括 A 股基金、中國平衡型基金等人民幣概念資產可望受惠。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表示,上證綜合指數上周突破去年起跌位置 3538 點後,旋即在高檔震盪整理,短線結構呈現逢高有獲利了結賣壓格局,本周投資人可觀察能否一舉突破 3575 點短壓區,若順利突破,則有機會向股災反彈高點 3684 點挺進。

許智洋說,除了金融含券商板塊續熱之外,隨春節假期愈來愈近,包括食品飲料、旅遊等消費概念,再度成為盤面關注焦點,同時也是近期資金進出較為頻繁的板塊。

展望後市,自去 (2017) 年起,中國政府就開始在引導市場對 GDP 增速下降的預期,進而轉向高質量發展,因此,若中國官峰對環保、科技、創新等高質量產業實際政策落地,有望帶動相關企業獲利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