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姚來了殺很大」 姚文智:有把握將丁守中打成第三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宣布,曾經擔任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的總幹事姚立明,願意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圖/邱明玉攝 , 2018.1.31)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宣布,曾經擔任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的總幹事姚立明,願意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圖/邱明玉攝 , 2018.1.3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宣布,曾經擔任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的總幹事姚立明,願意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對於媒體稱兩人是「姚姚來了 殺很大」,姚文智今(31)日笑稱,「怕大家期待的是郭書瑤」,不過他強調,有姚立明的加入,有把握把國民黨的丁守中打成第三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說,姚立明昨在節目上,突然宣布願意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他也很意外,之前上節目或其他場合,他有遇過姚立明,他有跟姚立明聊過,當時姚立明是說整個情勢還不明朗,這陣子兩人都沒碰到,昨天很意外,他認為姚立明是鼓勵他。

對於姚立明認為他應該參選到底,姚文智說,他本來就有參選到底決心,這個階段爭取民進黨提名,還有一段時間要努力,循黨的機制跟黨的高層共同溝通,這是努力的方向。

至於姚立明認為他應該甚至不惜脫黨,表現參選到底的決心,姚文智則大笑兩聲說,這是姚立明的期待,今天下午他們會上節目同台,有約好下節目之後會談一下,會針對「他的期待、我的節奏」,還有整個選舉的布局要怎麼進行,做初步溝通,他坦誠,姚立明說節奏應該這樣,但「我說不到最後關頭,還不需要做這樣的選擇。」

姚文智強調,這個選舉很重要的是,誰能實現台灣價值?民進黨對首都有沒有責任?選舉是否能勝出?姚立明在這三方面都做了評估,民進黨若提名,是不是會造成綠營分裂,在他們的評估是不會,國民黨現在是丁守中,他有信心有機會把國民黨打成第三名。

姚文智說,今天下午他就會請姚立明開始擔任總幹事的工作,看他能不能明天就來上班,有人說姚立明的加入是如虎添翼、遙遙領先,他認為是扶搖直上,不過他昨天想了一個晚上,比較可以來共同發揮的是,這個時代是搖滾精神。

姚文智指出,姚立明是一個rocker,他們對堅持理念不妥協,自由不受限制的努力去實現,搖滾不是只有叛逆,還要實現夢想,希望「姚珧二人組先用搖滾精神,跟市民溝通,改變這個城市。」

姚文智最後說,姚立明2012、2016年都幫過小英總統,如果姚立明被稱為國師的話,兩代國師現在都在幫他,第一代國師李鴻禧幫他錄廣告,第二代國師姚立明宣布要當他的總幹事,他何其有幸,和大家共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