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諮文 美中貿易關係最敏感 人民幣亞幣嚴陣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即將在台灣時間周三 (31 日) 上午 10:00 發表國情諮文,外匯交易員重點關注川普的貿易政策對美元的走勢,尤其是美中貿易關係,人民幣和亞幣嚴陣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X168 財經網報導,道明證券 (TD Securities) 分析師 Ned Rumpeltin 在報告中預計,川普將吹捧上任後第一年的諸多勝利,並推動相對有限的移民改革方案,更公平的貿易協定,並可能涉及基建投資。只有基建投資這一點才可能是對市場友好的。但不要指望川普會宣佈有關北美自貿協定 (NAFTA) 的任何行動,他可能會發表更多保護主義言論。

加拿大皇家銀行 (RBC) 策略師 Sue Trinh 指出,市場希望獲得有關川普基建計畫的更多細節。若對此問題、時間和預算細節鮮有提及,可能會讓美元多頭失望。

此外,最大關注點可能就是貿易問題。分析人士稱,在川普周二發表的國情諮文中,預計他將把貿易作為今年的施政重點。這份國情諮文可能為川普任期的貿易政策定調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宣佈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和洗衣機徵收關稅,人們由此開始擔心,這一決定或許只是前奏,接下來針對其他產品、尤其是金屬的關稅可能還會接踵而來。

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引人猜測,其他國家、尤其是中國可能會因此採取報復措施,從而引發以牙還牙式的緊張關係升級,進而危及全球經濟增長。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 分析師 Karl Schamotta 認為,川普若更加明確地闡述美國政府對貿易問題的看法,那麼可能會對匯率產生影響。他說:「川普已開始將目標指向中國、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但隨著貿易談判停滯不前,美國政府可能會採取更加漸進的處事方式。」

Schamotta 補充說,目前全球貿易戰的前景已從共同的市場記憶中消失了,如果川普言辭更加激烈,肯定會使恐慌交易捲土重來。

關於匯率方面,他表示,在國情諮文演講前和演講過程中,風險溢價可能會上升;持有期權和美元或許會更有吸引力,美元可能會從跌勢中出現技術性回檔

投行 Jefferies 分析師 Brad Bechtel 提到,此次演講對於貿易話題將是關鍵,因為「外匯市場的失衡持續擴大,許多貨幣對也處於極端位置」。

他表示,在 G20 就匯率達成協議、美國對貨幣操縱者態度「鷹派」的背景下,這些央行不願行動,但不得不做出一定的犧牲。他們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Bechtel 指出,當前美元非常「超賣」,市場情緒大致看跌。但在近期出現拋售之後,不清楚還會下跌多少,才會向相反方向進行回檔。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經濟學家 Alan Ruskin 表示,要說國情諮文中有哪個敏感話題會觸發市場波動,那就是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如果美國攻擊中國違反世界貿易組織 (WTO) 規則,那麼長期來看,可能不利在岸人民幣和大多數亞洲新興貨幣

美元兌人民幣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