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昱Q4毛利率低預期 股價一度重挫跌破月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廠瑞昱 (2379-TW) 今、明年營運展望樂觀,不過瑞昱公告第 4 季自結獲利,毛利率降到 41.84%,低於原先預期 42-44% 低標,引發市場賣壓出籠,今 (31) 日股價一度大跌逾半根停板,跌破月線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昱第 4 季營運淡季不淡,受惠標案急單湧入,帶動整季營收達 108 億元,季減 1.4%,表現優於預期,去年全年營收則達 416.88 億元,在 WIFI、標案等訂單帶動下,營收創下歷史新高。

瑞昱對今年營運也正向,1 月業績表現不錯,2 月受到農曆年影響而下滑,第 1 季營收表現不會很強,但是受惠第 4 季動能延續,因此對整季表現仍是正面看。

瑞昱預期,今年全年營運仍可較去年成長,明年也更是樂觀看待,今年 WIFI 需求成長,另外規格也演進 11ac,有助瑞昱今年營運,另外電信標案預期也將優於去年,PC 產品也可成長,包含物聯網、藍牙晶片、Type-C、交換器與語音相關應用晶片產品,都可帶動瑞昱未來營運成長。

瑞昱第 4 季毛利率降到 41.84%,主要是受到產品組合影響,跌破法說預期的 42-44% 區間,今日衝擊股價走勢,盤中一度大跌逾半根停板,也跌破月線支撐。

若投資人看好瑞昱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瑞昱群益 74 購 01(066451-TW)、瑞昱國泰 76 購 01(065677-TW) 與瑞昱元富 77 購 01(071545-TW)。

瑞昱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瑞昱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