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蘋果、艾克森美孚等正大舉投資 現在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時間週三 (31 日) 上午十時許,川普開始發表上任後首份國情咨文,川普演講再次提及「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核心執政理念,川普在演講開場說道:「我們已採取所有正確的行動和政策,將讓美國再次偉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並表示,蘋果公司 (Apple)、艾克森美孚相繼宣布投資美國,並增加美國的工作機會,這是讓美國民眾再度重拾美國夢的大好契機。

川普說道:「電視機所有的美國人們,現在就是你們的時刻,無論你們來自何方,如果你們努力地在工作上付出、相信自己,那麼你是可以放膽作夢的,我們一起,絕對可以達成任何目標。」

「我們所有人就是一個團隊,我們皆生活在美國這張旗幟之下,我們就是一個家庭。」

川普並在國情咨文上談及「原油出口」的能源政策,川普表示,他在上任首年即取消了原油出口的管制,目前美國已開始向全球出口能源,結束了美國對於能源的戰爭。

談及經濟陷入蕭條多年的美國大城底特律,川普表示,多年來許多美國企業已離開底特律,現在他已經停止了政府對當地汽車工人的剝削,而現在很多車廠已經重返美國設廠,這是過去許多年來,美國汽車業很久沒見到的景象:汽車製造業已經重返美國。

而對於市場最矚目的「基建計畫」,川普尚未作出詳細說明,川普僅提及美國朝野應該共同努力,改善美國的基礎建設。

註:截至發稿,川普尚未詳細說明基礎建設計劃,鉅亨網將繼續追蹤、不斷更新川普國情咨文進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