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67萬網友 3歲兒抓周暖心反應讓老爸淚崩

▲網友分享自己抓周過程讓老爸落淚, 也感動上萬網友。(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網友分享自己抓周過程讓老爸落淚, 也感動上萬網友。(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抓周是東亞國家的傳統習俗,父母會選在寶寶周歲時舉辦這樣的儀式,幫孩子預卜前途,求個大展鴻圖的好彩頭。一名大陸網友分享了自己以前抓周的過程,是這輩子唯一一次讓父親淚流滿面的回憶,故事至今已累積超過 67 萬個讚數,也讓不少網友感動的留言,紛紛想起自己的老爸老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媒體報導,這名Tumblr 用戶叫做 Han ,他在文中表示,長大以來似乎從沒見過爸爸在自己面前哭過,因此詢問一番。爸爸則肯定的回答「有一次」,接著父親說「那是你三歲的時候」,原來那天是 Han 抓周的儀式,父親在他面前放了一支鋼筆、美元以及各式各樣玩具,想知道他最後會選哪一個。這也是東亞國家的傳統習俗,父母會在孩子周歲時舉辦這個活動,看看孩子長大後會從事什麼工作。

結果, Han 盯著眼前的物品都沒有移動,爸爸還是耐心的等著。沒想到 Han 最後把所有的東西都推到一邊,直直的爬過物品,就這樣爬到了父親懷裡。父親沒想到自己也是選項之一,這樣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父親落淚了,父親說「這是唯一一次被兒子惹哭的時候」。

感人的故事分享到 Tumblr 上後,讓超過 67 萬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動,也分享起自己的故事「我爸去世前 3 天,他哭著說他愛我,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我爸爸哭」、「我第一次看到我爸哭是我媽去世的時候」,也有網友感謝的說「愛要及時,父愛如山的爸爸,一生要強的爸爸,感謝一路上有你」。

▲網友分享在 Tumblr 上的 PO 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