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外界「誤解」 美財長再澄清:我支持強勢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的貨幣政策曾經只有一句話-強勢美元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但在現任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領導下,要解釋這句話可能會非常費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梅努欽在周二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不得不再次澄清關於「弱美元」的發言,他強調,自己絕對支持強勢美元,因為這符合美國的長遠最佳利益

梅努欽說,美國有一個不會被政府干預的外匯市場,同時也依賴這個最具流動性的市場,「所以短期不是我們所關心的」。

梅努欽表示,達沃斯上的發言完全被外界誤解,他認為自己的談話「非常平衡、非常具體」,同時「沒有任何新的東西」。

梅努欽指出,媒體只關心一小段,並且反覆強調。明顯他指的是他所說,「顯而易見美元走弱對我們有利,因為這涉及到貿易和機遇」。為此,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少見直接指責了這段發言。

梅努欽強調,他絕無貶低美元的意圖。

美元指數在他發言期間略微走強,亞洲時間上午,則在 89 附近徘徊,約在 89.20。

美元指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