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助理疑勒索群聯 段宜康:黑道入黨的關鍵角色

▲為了台大校長遴選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猛酸前總統呂秀蓮,還稱呂老太太眼睛花了。(圖/NOWnews資料照)
▲為了台大校長遴選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猛酸前總統呂秀蓮,還稱呂老太太眼睛花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地方服務處主任陳裕仁遭到周刊爆料,疑似捲入群聯董座潘建成遭小三勒索的案件,雖然黃國昌今(31)日已出面駁斥這是烏龍事件,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在臉書發文表示,黃國昌用「很 local 的人」來替這位陳主任辯解,而且2013年民進黨的「黑道入黨」風波事件,關鍵角色就是這位「很 local 」的陳主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聯董事長潘建成遭小三勒索 1 億,期間多次遭一名自稱立委助理的男子恐嚇,後查出這位「立委助理」疑似為黃國昌的汐止服務處主任陳裕仁。

對於周刊爆料,黃國昌上午喊冤說,陳主任是「很 local 的人」,過去是汐止代表,多在地方替他跑紅白帖,搞不清楚金融、經濟等字眼,才把股票期貨案跟群聯案混為一談,強調自己對民眾檢舉案的管控和道德操守要求很嚴格,包括他本人和助理絕對不會做出違法的事,對於這些穿鑿附會的報導,根本就是烏龍事件,對他所造成的傷害,很不公平。

對此,段宜康在臉書上回應,他不知道黃國昌的主任有沒有利用委員的調查和質詢去勒索企業主,但黃用「很local的人」來替這位陳主任辯解,那角頭也都「很 local 」。

段宜康說,他不知道「很 local 」的人是不是比較不會去勒索,或是黃國昌覺得「很 local 」的人,應該只會向小吃店收保護費,沒辦法有勒索上市公司老闆的資格;但 2013 年民進黨曾爆發一波從北到南的「黑道入黨」風波,中常會通過成立調查小組,而他就是召集人,最後擋下一萬多個異常入黨案件。

段宜康爆料,這次黑道入黨風波最後查出汐止、瑞芳等地區異常入黨超過 4000 人,其中關鍵角色就是黃委員這位「很 local 」的陳主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