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爭議台商難返鄉 中國大陸將推出海上客運

▲東航、廈航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有台商憂心返鄉過年不易。圖為東方航空班機。(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東航、廈航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有台商憂心返鄉過年不易。圖為東方航空班機。(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1)日表示,陸方將針對春節加班機遭台灣取消問題採取其他措施,這些措施,大陸民航主管部門和航空公司以及有關地方會陸續推出。例如福建省方面,已經部署增加平潭至台灣的海上客運航班。馬曉光痛批台灣當局一方面肆無忌憚的損害台商的權益,另一方面卻轉嫁責任,向大陸「甩鍋」,這種做法道德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近日「暫緩准許加班機是最輕微處分」的言行,馬曉光質疑,所謂的「最輕微處分」是處分誰?廣大台商同胞如飲寒冰,點滴在心頭,如果台灣方面膽敢進一步把主意打向兩岸定期航班,使 2008 年以來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得來不易的兩岸直航局面遭到破壞,「他們一定是千古罪人」。

由於東航、廈航30日宣布共取消 176 班春節加班機,可能造成台商返鄉過年不易,有大陸網友發起活動,延緩來台旅遊的計畫,將機票留給想要過年的台商返鄉過節。馬曉光表示,大陸網友這樣的言行,體現了他們對台灣同胞的兄弟情誼,體現了「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這跟台灣當局的一些「無理做法」真是判若雲泥。

馬曉光呼籲,2016 年 5 月 20 日以來,由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台灣島內整體政治環境與社會環境改變,也影響大陸居民來台旅遊的意願,傷害台灣部分業者的權益,「解鈴還須繫鈴人」,台灣當局應該在改善兩岸關係上,特別是在回歸兩岸關係共同政治基礎方面,拿出實際的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