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慘案/北市縱犬殺貓案 動保處:不排除人為但苦無證據

▲台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隊長華心惠表示,目前已接獲多項通報和影片,但苦無實證,無法證明背後是集團操控。(圖/林柏年攝 , 2017.01.31)
▲台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隊長華心惠表示,目前已接獲多項通報和影片,但苦無實證,無法證明背後是集團操控。(圖/林柏年攝 , 2017.01.31)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去年底有民眾爆料指出,台北市街頭多處拾獲貓屍,疑似有不肖人士於深夜街頭放置惡犬,恣意攻擊流浪貓。29日又有民眾於「台北貓慘案 全民來報案」臉書上傳爆料影片,質疑背後有人為操控。記者向台北市動保處查證,動保處表示已接獲多起通報並成立專案小組,不排除人為操控可能,但目前證據不足尚無法定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隊長華心惠表示,105年至106年一共接獲67件狗咬貓案件,其中動保處與警方共同偵辦共34件。目前通報影片內容以狗咬貓居多,民眾質疑狗群聚在街口、流動範圍大有違習性,懷疑背後有人操控。華心惠表示,每隻犬隻狀況、習性不同,很難就其行為斷言背後是否經過人為訓練,「流浪狗千奇百怪,如果牠有某種特別行為,沒法斷言究竟是天生使然,或是真有人訓練。但我們不能排除有人為操作,也一直在找證據。」

曾有民眾拍到人、車於深夜出沒案發地,動保處調閱路口監視器,但並無拍到關鍵畫面,沒有證據指出人、車必和縱犬咬貓有所關聯,「只要入案,動保處一定會沿途調閱監視器查證,目前案子都還在進行中,我們只能說繼續努力。」

目前咬貓事件遍佈大台北地區,北投、士林、南港、內湖、信義、松山、中山為密集通報區。若接獲民眾、志工通報,動保處會先鎖定狗群,確定為流浪狗後,便會將帶頭犬隻送至動物之家做節育手術與行為矯正,再開放民眾認養。若確認為縱犬咬貓,飼主則違反動保法第六條,得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兩百萬元以下罰金。

▲志工隊開設臉書專頁「台北貓慘案 全民來報案」,蒐集相關影片。(圖/林柏年攝 , 2017.01.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