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176加班機取消 賴正鎰籲:政府要放開心胸

▲東航、廈航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有台商憂心返鄉過年不易。圖為東方航空班機。(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東航、廈航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有台商憂心返鄉過年不易。圖為東方航空班機。(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過年返鄉是華人的習俗,每年各航空公司都會加開班機,但是今年因為M503航線歧見,高達176班航班取消,針對這項爭議,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31)日指出,M503飛行航線行之多時,也是常態的固定航線,政府不需要過多的顧慮,呼籲政府應該要放開心胸, 加速解決問題,讓兩岸加班航班都能更加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M503航線的歧見,中國大陸東航與廈航取消了春節176班加班飛機,不僅影響台商返台過年,連帶使得不少大陸遊客被迫取消來台的旅遊行程,影響觀光商機。賴正鎰指出,那麼多的台商買了機票,現在才被通知航班取消不飛了,返鄉路艱難,讓人情何以堪,商總旗下會員反彈聲浪極大,政府應該要放開心胸,加速解決問題,讓兩岸加班航班都能更加順暢。

賴正鎰認為,政府應該以同理心,顧慮到台商返台過年與家人團圓的基本人道需求, 所以他要敦請政府在兩岸交流方面要儘快恢復,啟動對談機制,呼籲蔡總統要把九二共識闡述的更為清楚,讓兩岸打開僵局才是正道。

賴正鎰表示,M503飛行航線行之多時,也是常態的固定航線,當初就是為了解決上海、深圳繁忙的航線問題,政府不需要過多的顧慮,應該藉機加強兩岸對話,打開僵局,千萬不要因為過度顧慮而影響台商返台過年。

此外,他也提到,這次航班取消陸續接到觀光產業多個業主抱怨反彈,許多陸客來台的行程因為沒有機票,而取消行程,旅行社、飯店業、遊覽車業及相關交通運輸業也都抱怨「航班不來,商機也飛了!」嚴重影響台灣春節觀光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