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稅改聯盟再上街 怒吼許虞哲下台

▲法稅改革聯盟31日聚集在監察院前怒吼財政部長許虞哲下台,並要監察院硬起來查辦。(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1.31)
▲法稅改革聯盟31日聚集在監察院前怒吼財政部長許虞哲下台,並要監察院硬起來查辦。(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1.31)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財政部連續 4 年稅收超徵,累積超過 5 千億,法稅改革聯盟日前前往財政部抗議「台灣冤稅淹腳目,企業出走、外資不來、青年低薪沒未來」,並赴立法院陳情;而法稅改革聯盟今(31)日再次走上街頭集結監察院,要監察院硬起來調查財政部的相關疏失、弊案,並嗆聲財政部長許虞哲要下台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稅改革青年陣線 29 日以機車連、行人繞行財政部抗議,高喊「 129 禁止違法徵收日」,近日更踢爆財政部疑花 10 億元買 4 台兩光 X 光機,關務署採購爆弊端讓「國門洞開」,「這些財政部長難道都不用負責嗎?」怒斥許虞哲下台,也呼籲政府要以刑法 129 條違法徵收罪來懲奸除惡。

法稅改革聯盟代表今日則在監察院集結陳抗,並指出雖然奢侈稅下架,但是一般人民還是沒能拿到原本該有的退稅額,反而是奢侈稅沒課到真正的富人,讓他們繼續逍遙法外,青年陣線還以行動劇演出稅官的「惡劣行徑」,將這些超徵稅收轉變為自己「獎金制度」的花費。

法稅改革聯盟說,近日已有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及時代力量的立委,接受法稅改革聯盟5大訴求、10大建言的陳情,希望不分黨派的立委,能夠在國會發揮立法、修法、審查預算的職能,為民把關、為民喉舌,監督並質詢財政部,將超徵稅收還給人民,廢除獎金制度、撤銷違法稅單,也希望監察院能夠硬起來,徹底查辦財政部,還給人民一個公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