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冀國家從巨大分裂中恢復 提移民議題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在台灣時間 31 日上午 10:00 於國會發表上任後首次的國情咨文,時間超過 1 小時。他強調美國團結,希望讓國家從巨大的分裂中恢復;但呼籲重建現代化核武,震懾他國,阻止外力侵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說:「這是美國的重要時刻,沒有比現在更適合開始實現美國夢。我希望看到我們國家團結,希望讓國家從過去 1 年巨大的分裂中恢復」

川普說,美國海外面臨恐怖威脅,還有來自中國、俄羅斯的對特,美軍以無可比敵的力量維護世界安全,呼籲國會支持,以絕對武力對抗敵國,並要求重建現代化核武

川普強調,作為國防計畫,我們必須現代化力並重建我們的核武軍力,希望永遠用不到,但能藉此阻止任何侵犯美國行動。

川普說,希望有一天,所有國家都能一起消滅核武,但不幸的是,那一天還沒來臨。

針對北韓問題,川普表示,北韓魯莽發展核彈的行動,很快就會威脅美國本土安全。我們正盡可能採取最高施壓,避免此事發生。我們只需認清北韓政權的墮落,就能理解其對美國和我國盟友所造成的核武威脅。

川普說:「我不會重蹈過往政府所犯的錯誤,我們要讓北韓了解,對美國和盟友威脅發動核武的後果。」

談及「伊斯蘭國」(ISIS),川普強調將徹底殲滅如 ISIS 等恐怖組織,並宣布重新開啟關塔那摩灣監獄。

至於去年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許多人對此反對,川普則呼籲國會通過法律確保美國盟友的利益,而非敵國。

針對移民議題,川普提出 4 大支柱,包括:1. 提供夢想生公民資格。2. 南方邊境墻。3. 結束綠卡抽籤制 (不隨機發放綠卡給沒技術、優點或引發危險者)。4. 結束「鏈式移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