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一日三餐》《尹食堂》太誇張 韓政府氣炸修法應對

▲《中餐廳》因模仿《尹食堂》讓製作人羅PD笑喊他版權不貴。(圖/官網 , 2018.1.31)
▲《中餐廳》因模仿《尹食堂》讓製作人羅PD笑喊他版權不貴。(圖/官網 , 2018.1.31)

記者陳雅蘭/綜合報導

南韓不少知名綜藝節目除了在世界各地引起高度討論,漸漸地也成為被模仿的對象,去年就有《一日三餐》、《叢林的法則》、《尹食堂》、《Show Me The Money》等節目爆出抄襲,今(31)日韓媒報導,韓國國會昨天通過「禁止外國抄襲文化產品及音樂」的法案,讓政府對於非法複製或抄襲有了法律性的應變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教育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的李東燮議員,日前提出的「文化產業振興法修訂案」以及「音樂產業振興法修訂案」昨正式在韓國國會會議中通過,李議員認為,為了阻止國外盲目抄襲的行為、保護文化產品及智慧財產權,兩法案皆對此行為有了明顯的應變措施,將於今年7月30日開始實施,讓政府對於問題可積極面對。

▲陸綜《嚮往的生活》(右)遭批模仿《一日三餐》。(圖/官網 , 2018.1.31)

自2016年禁韓令影響,大陸禁止引進韓國相關影劇作品導致盜版猖獗,傳出不少韓綜藝節目被複製、抄襲事件,最具代表性的則有模仿《一日三餐》的陸綜《嚮往的生活》,前者講述體驗自給自足生活的實境秀,在農春、漁村等地拍攝,結果後者在節目中也體驗了鄉村生活、種植蔬菜換食材等橋段,讓網友發現其中自給自足跟養狗片段,全跟《一日三餐》一模一樣,遭批複製國家。

▲《中餐廳》在異國經營餐廳橋段遭批模仿《尹食堂》。(圖/網路 , 2018.1.31)

除了《一日三餐》,還有《叢林的法則》、《尹食堂》、《Show Me The Money》等也被複製模仿,陸綜《中國有嘻哈》不管是LOGO設計、比賽規則、節目環節等,都跟《Show Me The Money》相似,就連比賽歌曲都雷同,讓韓製作公司表示遺憾;而由趙薇、黃曉明、周冬雨等人主持的《中餐廳》在異國經營餐廳的橋段,也被爆出是模仿《尹食堂》,同樣受到網友指責。

▲《中國有嘻哈》連LOGO都非常像《Show Me The Money》。(圖/網路 , 2018.1.31)

上述節目就有2部是由知名製作人羅PD(羅䁐錫)製作,他曾對於《中餐廳》模仿《尹食堂》表示意見,說他們節目真的不貴,直接抄襲比較累,若買版權,他也願意透露節目處理的祕訣,還提供售後服務,幽默之餘更展現了高EQ的應變。

▲「韓國王牌製作人」羅PD對於《中餐廳》的抄襲曾表示高EQ的回應。(圖/NOWnews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