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創業空燒900萬 夢想破碎哭3天

▲ 宥勝傳出遭到三立換角。(資料照)
▲ 宥勝傳出遭到三立換角。(資料照)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宥勝今(31)日出席《最酷的背包菜鳥》網路節目上線記者會,談及日前創業失敗與合夥人燒掉900萬元,平均一人投下300萬元,全付諸流水,宥勝笑說:「我那時候像鬼一樣飄來飄去,真的很像失戀,我跑到北海岸躺著哭3天,才逐漸平復心情。」其實這並非宥勝第一次創業,但卻是頭一遭讓他感受到夢想破碎,所以才有如此大的反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宥勝透露,當初創立「YesYOLO」,是以分享專家經驗為主軸,找來旅遊、溜溜球等各大領域有實戰經驗的人,來分享自己的心得,藉此吸引有興趣的民眾。過於理想化的宥勝,一心熱血投入,卻沒平衡公司收支,不僅沒賺到一毛錢,還慘賠300萬元。宥勝回想當時忍痛遣散員工,內心相當煎熬,甚至還有員工說:「可以不支薪沒關係,我們再試試幾個月。」但宥勝為了員工著想,仍拒絕此提議。

▲ 宥勝與爽樂團演唱「最酷的背包菜鳥」主題曲。(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1)

▲宥勝出席「最酷的背包菜鳥」網路節目上線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1)

宥勝創業失敗時,正逢兒子Yolo出生,幸虧老婆小嫻非常包容他,願意讓他獨自去北海岸散心。問及空燒300萬元,小嫻沒有多說什麼嗎?宥勝笑說:「以前投資我都自己來,以後會問老婆再決定!」更說其實損失錢事小,但心中的痛才難以撫平。當時有出版社提議,可以寫下這段心路歷程,宥勝也認為這或許可以鼓勵正在創業的人,便想試試看,結果一打開電腦回想,又忍不住爆淚,但宥勝也承諾今年有出書計畫,粉絲可以拭目以待。

宥勝在經歷夢想破碎後,決定回歸「藝術家」身分,今年除了出書,更有唱片、戲劇等多方面作品,他笑說:「我還是發揮我的才華,至於當老闆這方面的事先不會做。」《最酷的菜鳥背包》南美篇將播出7集、埃及篇8集,每集15分鐘,也會在愛奇藝播映。

▲ 宥勝與爽樂團合影。(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