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日程出爐

2018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日程出爐(圖/保庇)
2018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日程出爐(圖/保庇)

保庇

(文/黃彥昇 民俗陣頭深度中毒者、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碩士)白沙屯拱天宮今日(1/31)下午1點擲筊決定北港徒步進香日程,已確定國曆5/17出發,5/19抵達北港,5/24回程,由於兩天內要由苗栗徒步抵達北港,對信眾的腳力來說是項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婆北港進香日期確定。(資料照/記者郭春輝攝)
白沙屯媽祖婆北港進香日期確定。(資料照/記者郭春輝攝)


今日由拱天宮主任委員洪文華主持,先擲筊確定月份,確定後再確定出發、抵達、回程的日子。一開始農曆正月擲到兩個聖筊的時候,大家都發出一陣驚訝的聲音,該不會大過年的就要出發了吧?不過白沙屯媽祖婆一定聽到大家的心聲,最後確定在農曆四月(國曆五月)出發。

拱天宮的進香行程都由白沙屯媽祖婆決定,而且信眾只會知道出發、抵達、回程的時間,而路線都是由媽祖婆當天指示,要走哪裡、怎麼走,都沒有人可以準確預測。

白沙屯媽祖的特色是聞聲救苦,每每走到某處,當地若有病患久病未癒,媽祖婆的神轎都會特別繞過去,親自為這些久病纏身的信眾祈福。

另一方面,白沙屯媽祖婆也非常有個性,常常可以看到有信眾設神案,想請媽祖婆祈福,或跪在路邊想鑽轎腳,媽祖婆也未必為有回應,因為神明都有在看,善惡黑白祂都清清楚楚。

全台媽祖婆的粉絲們,大家可以開始練腳力,帶著一顆虔誠的心,為今年的行程作準備。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