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怎麼存 逾5成投資人透過台股和基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去 (2017) 年全球金融市場表現亮眼,帶動國人退休準備金增長,根據摩根投信今 (31) 日公布的定期定額投資人調查發現,投資人籌措退休金的首選工具,有逾 5 成是透過投資基金和台股,來準備個人退休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表示,根據調查,有超過 3 成 (33%) 基金定期定額投資人,將基金視為退休理財投資首選,透過台股存退休金也有近 2 成 (20%),對照一般投資人較偏好以保險 (43%)、定存 (33%) 和房地產 (33%) 等,本質以保障為主的傳統投資工具,定期定額投資人在投資上相對積極。

劉玲君指出,退休金準備過程是一條漫長的道路,若使用定存、保險相對保守投資工具,恐造成退休年限被迫延長。她建議,民眾若要籌措足夠的退休基金,最好以時間換取報酬,愈早開始規劃愈好。

其中,基金定期定額最大的優勢就是進入門檻低,每月只要 3000 元即可扣款,對收入不豐又想開始累積退休金的年輕族群來說,可以達到強迫儲蓄之效。

至於基金挑選部分,調查顯示,投資人未來 3 個月願意加碼的基金類型,中國股票基金連 3 季蟬聯加碼首選;此外,受惠於經濟指標全面加溫,東協基金在定期定額加碼熱榜排名第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