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跑者遞水給對手 要堂堂正正戰鬥

▲松田瑞生充分發揮運動家精神及同胞愛,將水遞給跑友安藤友香。(圖/翻攝自Youtube)
▲松田瑞生充分發揮運動家精神及同胞愛,將水遞給跑友安藤友香。(圖/翻攝自Youtube)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本周日( 28 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大阪女子國際馬拉松賽,真實上演日劇《陸王》馬拉松選手男主角竹內涼真向取不到水瓶的競爭選手遞水一幕。 22 歲的跑者松田瑞生幫助 23 歲的同胞好手安藤友香遞水,展現運動家精神,這一幕讓許多人相當感動。賽後松田瑞生被問到為何要這樣做時,僅表示「想堂堂正正的戰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藤友香未能成功取水。(圖/翻攝自Youtube)

23 歲的安藤友香是這次賽事的焦點選手之一,她去( 2017 )年在名古屋馬拉松跑出 2 小時 21 分 36 秒的日本最佳成績,這次在大阪女子國際馬拉松賽也相當受到大家期待。

比賽中,日本選手上演相當感人的一幕,安藤友香在進補給站時,未能成功抓穩水瓶,為了避免影響速度,沒有停下來,同樣在領先跑者群的松田瑞生見狀,向補給站取水後,自己喝了一口,接著將水遞給安藤友香,展現十足的運動家精神及同胞愛。

▲松田瑞生自己撕開後飲水。(圖/翻攝自Youtube)

松田瑞生最終以 2 小時 22 分 44 秒完成賽事,並奪下后冠,並且跑出日本第 9 快成績,安藤友香則獲得季軍,兩人皆順利入選奧運資格賽。賽後松田瑞生被問到為何要遞水給對手,她僅表示:「想堂堂正正的戰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