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退休警「流氓」被判拘役50天 周玉蔻致歉不上訴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圖/NOWnews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圖/NOWnews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退休警察協會執行長賴坤柚,不滿名嘴周玉蔻在節目上侮辱他行為像「流氓」,狀告法院,台北地院今(31)日判周玉蔻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可上訴。周玉蔻稍早前發出聲明,強調對賴坤柚十分抱歉,願意接受一審判決不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坤柚指控,去年參加電視節目時討論年改議題,周玉蔻多次辱罵他是「流氓」,例如「你剛才那樣就是流氓」、「我現在覺得你像流氓!警察上節目像流氓」、「警察像流氓就是這種嘴臉」、「你就是流氓,退休警察的形象都被你搞壞了」等等言論,透過節目全國播出,讓他的名譽遭受重大損害。

賴坤柚說,他擔任警察30餘年退休,為爭取退休警員的權益,上節目表達年改議題的理念和訴求,卻被周玉蔻公然侮辱,因此控告周涉公然侮辱、誹謗等罪。台北地院也在一審判決周玉蔻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可上訴。

對此,周玉蔻表示,這個案子,造成當事人賴坤柚感受不佳,她非常抱歉。願意接受一審判決,不提出上訴、繳交罰鍰,並再度公開向賴坤柚先生及其家人致歉。

周玉蔻說,她的哥哥是退休警官,因此絕對尊重熱愛警察人員和他們的子弟、家人,對於部分相關人士對年金改革的不滿,深為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