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煉油廠事故 中油:遷廠是既定政策

▲中油公司今(31)日舉行新舊任總經理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監交。(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01.31)
▲中油公司今(31)日舉行新舊任總經理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監交。(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01.31)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中油公司今(31)日舉行新舊任總經理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監交。針對桃園煉油廠事故,新任中油總經理李順欽會後受訪時表示,目前掌握到原因是管線暴裂,中油初步的報告希望在星期四出爐,至於遷廠的問題,目前沒有時間表,廠址也還要進一步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今日召開董事會,並舉行新舊任總經理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擔任監交人。針對桃園煉油廠大火,中油董事長戴謙致詞時指出,這次事件是非常好的教訓,檢討報告中油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出來,桃廠在桃園地區40多來,很感謝附近居民、桃園市政府,以及當地消防單位;至於遷廠的問題,他則再次強調,遷廠是既定的政策,中油一定會做到這項工作。

新任總經理李順欽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事故原因,他表示,目前中油掌握到的資訊,初步推斷是加熱爐出口一條12吋接到反應器的管線,因為溫度過高而暴裂,才會引發火勢,會有巨大的爆炸聲響是因為裡面有氫氣。

李順欽強調,這次的工安意外中油會記取教訓,透過管理面、制度面及設備面,軟硬體跟人等多方面都要去做檢視,會把所有可能的問題都羅列出來,然後去做深入的檢討,初步報告希望在禮拜四可以出來,但這份報告不是中油說了算,經濟部國營會也請了外部的學者專家去現場調查,這必須要有一段時間。

至於遷廠的時間表,他則表示,2004年中油開始展開遷廠小組會議,小組成員有經濟部國營會、工業局、桃園市政府,還有桃廠遷廠自救會,大家在9次的遷廠會議中,有提出幾個地方,但是都沒有發現合適的,因此這一部分還需要進一步再做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