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年貨大街玩創意 日式文青攤聯手開市

▲竹市府本周末起開辦創意年貨市集,林智堅邀請市民共襄盛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府本周末起開辦創意年貨市集,林智堅邀請市民共襄盛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春節將至,新竹市府於本周末2月3日起至13日於中正市場舉辦「過好年‧煮好菜」年貨市集,引進日式甜湯、手作甜點等特色攤位,開辦年輕感十足的另類年貨大街,還邀請在地知名飯店點水樓、卡爾登主廚開課傳授蟹年糕、蘿蔔糕等「功夫菜」秘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說,新竹市有許多年輕家庭,為了吸引市民來到傳統人情味濃的中正市場,本次市集邀請別具創意的攤商進駐,包括二本魚日式甜點、透光棉花日式甜湯、起司愛蛋糕,走日式文青風,更有童言童宇藝術坊開設親子藝術課,為春節增添甜蜜團圓氣息。

產發處長吳甲天說,活動間也開設年菜料理課,邀請點水樓、老爺酒店、卡爾登飯店名廚示範醬爆蟹年糕、芋見摃丸獅子頭、好彩頭蘿蔔糕等「功夫菜」,更開設花藝課程,誠摯邀請市民朋友造訪中正市場,辦年貨、煮好菜。

吳甲天處長說,烹飪教室深受民眾歡迎,昨日開放報名後短時間內迅速額滿;年貨市集也邀請更多小農攤友、文創市集作伙來擺攤,一起在新竹熱鬧擺年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