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猩混種「猩猩人」曾誕生?科學家考慮道德倫理殺了牠

▲混種「猩猩人」奧利弗(Oliver)。(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混種「猩猩人」奧利弗(Oliver)。(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相信嗎?人類與猩猩雜交的假設後代真的存在。美國知名心理學家蓋洛普指出, 1920 年他的大學教授曾說過,黑猩猩與人類雜交後生出的混種「猩猩人」( humanzee ),早在約一百年前,已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某個實驗室被成功培育,但因為科學家們考慮道德倫理,決定讓牠安樂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事情的真偽,蓋洛普強調,「當年他的教授就在該實驗室裡工作,這個傳言是真的,我的教授是一個非常可信的科學家」。

根據《太陽報》報導,蓋洛普是紐約州立大學奧爾巴尼分校( University at Albany, SUNY )的生物心理學家,他相信人類能與大猩猩、黑猩猩與紅毛猩猩生下混種人,並表示,「人類和猩猩有相同的祖先,不論是化石、古生物學或 DNA 都顯示,人類可與猩猩繁衍出後代」。

報導也提及,有關人類與猩猩混種的實驗早就有過,俄國科學家伊凡諾夫( Ilya Ivanov )曾於 1920 年嘗試將人類的精子與母猩猩受孕,試圖製造「超級蘇聯士兵」,不過最後以失敗收場。

據了解, 1970 年美國也曾記載,一隻雄性黑猩猩奧利弗( Oliver )因為長相奇特,外型和部分特徵與人類相似,且能站著走路,曾被懷疑是人類與黑猩猩雜交所產出的後代,但在 1996 年進行的 DNA 鑑定證實,奧利弗不帶有人類基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