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搶演練巧遇三太子團 太子腳勾歹徒當場仆街

▲清水分局舉辦防搶、攔截圍捕演練,巧遇參香團的三太子團,歹徒在逃逸的過程中被三太子的腳一勾當場仆街。(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 2018.1.31)
▲清水分局舉辦防搶、攔截圍捕演練,巧遇參香團的三太子團,歹徒在逃逸的過程中被三太子的腳一勾當場仆街。(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 2018.1.3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金融機構現金交易熱絡,易為歹徒覬覦而發生強盜、搶奪等犯罪,為強化員警防搶及攔截圍捕能力,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清水分局,30日結合第一銀行清水分行辦理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由清水派出所1員警飾演歹徒持槍進入銀行喝令行員交付現金,行員見狀立即按下自動報案系統,歹徒隨即逃逸。在逃逸的過程中巧遇前來紫雲巖參香的三太子團,三太子團當時正準備前往第一銀行向行員及民眾拜早年,歹徒在逃逸的過程中被三太子的腳一勾當場仆街。接獲通報趕赴現場之員警亦於此時手持盾牌荷槍實彈趕赴現場,將歹徒制伏順利完成演練,現場行員及民眾給予警方熱烈肯定,而這場防搶演練美麗的誤會在地方成為佳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銀行內歹徒遭警方當場逮捕,在外接應搶匪見狀逃逸,員警通報勤務指揮中心實施攔截圍捕,線上警力獲報隨即開啟警報器前往各攔截圍捕點,後於大街路查獲目標車輛,多名員警手持盾牌荷槍實彈執行逮捕演練,場面逼真路過民眾嚇的紛紛走避。

▲這場防搶演練的誤會在地方成為佳話(圖/柳榮俊翻攝 , 2018.1.31)

清水警分局呼籲民眾遇有刑事案件一定不要緊張,歹徒持有兇器也不宜直接與歹徒抵抗,應清楚記著歹徒特徵及使用車輛、以利提供警方查緝,也提醒金融機構應加強自我防衛措施,可以用多道防護門、桌椅及櫃子等營造防護空間;另外春節將至,民眾應提高防範竊盜、搶奪等案件發生,若有提(存)款可申請警方協助護送,舉家外出也可申請加強巡邏,住家附近發現行跡可疑人、事、物可撥打110請警方協助查察,遇有詐騙疑問請打165専線或110向警方查詢。警察希望提供一個治安平穩的居住環境,讓民眾過個平安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