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禁止加密貨幣、ICO上廣告 利空消息充斥 比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一連串負面消息衝擊加密貨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 (Facebook) (FB-US) 宣布禁止「二元期權、ICO 和加密貨幣」的廣告。這項決定是臉書致力杜絕「頻繁結合誤導或詐欺推銷手段」的金融產品和服務之表現。

在此之前,上週《彭博社》報導,全球主要虛幣交易所之一的 Bitfinex,上周遭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傳喚,另外,聲稱可讓客戶兌換實體貨幣的 Tether 也同樣被傳喚作證,且很巧合的是兩家公司執行長竟然同名,均為 Jan Ludovicus van der Velde,消息稱這兩家公司內部經營者為同一批人。CFTC 和這兩家公司的代表均不願回應媒體報導。

同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宣布,法院核准緊急凍結加密貨幣銀行 AriseBank 的資產,該銀行甫宣稱透過 ICO 籌資 6 億美元。週二早上,該公司兩個網站均無法連上,也無法立即取得該公司律師代表的回應。

一連串負面消息讓 CoinDesk 上的比特幣重挫 12% 至近 9810 美元低點,之後小幅拉回,全體主要加密貨幣也籠罩在賣壓下。

由於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又逢這些不利消息,美股連續兩日大跌,一些市場分析師認為,加密貨幣熱潮就是因為股市大漲後投資人普遍正面的情緒所帶動,因為 S&P 500 出現史上第二長期牛市,即從最近高點從沒有超過 20% 跌幅的一段時期。

東亞是加密貨幣的主要市場,而對加密貨幣的監管擔憂蔓延市場。南韓金融服務局 (FSC) 戮力打壓投機,該局週二證實已經啟動加密貨幣交易實名制。日本方面,當局仍在處理周五駭客入侵 Coincheck 交易所、造成損失逾 5 億美元的後續效應,該交易所表示,被偷走的 NEM 加密貨幣是保存在與網路連結的「熱錢包」中,而非「冷錢包」(存放在比較安全的離線處),但他們已經掌握到被盜資產發送地的 IP。

Tetras Capital 創始合夥人 Alex Sunnarborg 指出,這種駭客行為恐怕「嚇壞市場,尤其是那些在交易所有存款的人,這也導致最近的拋售潮與各加密貨幣資產價格下降。」

雖然周二的消息挺嚇人,但比特幣去年經歷更可怕的事之後都挺過來了,例如中國鎮壓加密貨幣後,一度挫逾 2000 美元,但 9 月也恢復了,後來出現超過 20% 的跌幅也都一一回彈。

投資加密貨幣的基金 BitBull Capital 創辦人兼執行長 Joe DiPasquale 表示,「因為去年產業成長,產業出現一些問題後也都立即處理了。我跟一些對沖基金經理人談過,他們對於比特幣新底部定義在約莫 10000 美元這件事感到很鼓舞,這是一個可以往上抬的支撐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