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看亞洲股市 牛市維持已久 將見顯著修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這波全球股市大漲,亞洲股市在港股的帶領下,表現更勝於全球平均。不過分析師認為,有鑑於漲勢已久、漲幅已高,可能已經到了部分獲利了結的時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多家華爾街金融機構分析師相信,亞股不久後將見到調整。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認為,未來幾周內恒生指數就會有「顯著」下挫。高盛集團則指出,MSCI 亞太地區 (日本除外) 預計將見到 10% 的跌幅。這兩個指數,目前都處在創紀錄的牛市,已達到 717 天。

由技術及估值指標來看,當前警告信號不斷,多數指標均建議「賣出」,但投資人不願獲利離場。這並非沒有原因。策略師們表示,亞洲地區經濟成長強勁,企業獲利回升,加上相對偏低的本益比,仍足以維持漲勢,甚至在下跌時能吸引一些逢低承接買盤。

也就是說,雖然難免修正,卻還不至於看空。

亞股港股連漲近2年(圖表取自彭博)
亞股港股連漲近 2 年(圖表取自彭博)
高盛 Timothy Moe 等人的分析師團隊,在周二的報告中指出,已經有股市過熱的跡象,不過由宏觀及獲利周期分析,市場仍有基本面的良好支撐。高盛說:「我們仍然戰略性看漲,同時認為市場可能回調,因為市場已經漲了這麼久時間。」

香港恒生指數周三 (31 日) 一度下挫 0.9%,但隨後止跌回升,午盤出現 0.4% 的漲幅。其他亞洲也扭轉了早盤的跌勢,預計亞太指數有望出現 6 年來最佳的 1 月份表現。

交銀國際首席策略師洪灝在報告指出,市場情緒如此樂觀,交易員短期內應該抱持謹慎,港股及陸股近日的回調風險正在上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