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5縣市長名單 澎湖人選暫緩

▲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黃健豪31日公布國民黨中常會縣市長提名的決議。(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1.31)
▲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黃健豪31日公布國民黨中常會縣市長提名的決議。(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1.31)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今(31)日通過縣市長選舉第二波提名名單,依照協調結果提名的有雲林縣、宜蘭縣和台東縣,依序分別為立委張麗善、羅東鎮長林姿妙與台東縣議長饒慶鈴;依照初選民調結果提名的為新竹市,被提名人為前新竹市長許明財;花蓮縣則依照地方黨部決議提名不分區立委徐榛蔚,但由於基隆初選爭議,澎湖縣人選暫緩提名,確定延後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國民黨中央打算一併通過澎湖縣的提名,由前任縣長賴峰偉出馬,但先前的基隆初選爭議,導致委外民調作業受到另一位參選人、前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質疑其公平性,鄭強調自己未獲徵詢也未參與民調作業,而且部分民調詢問支持對象刻意排除他,加上藍營當地派系反彈,因此國民黨中央決定暫緩提名。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則轉述國民黨中常會副主席曾永權的話,他表示,曾永權相信許明財能夠以創新方式,在艱難的新竹市重新贏得勝選,至於雲林縣方面,由於現任縣長李進勇沒有特別的政績,張麗善只要努力,就有勝選機會。

曾永權指出,林姿妙在羅東鎮長任內讓羅東鎮財政從負債 4 億多元到如今盈餘 5 億多元,雖然宜蘭縣長期綠大於藍,但最近一連串農舍風波與爭議,相信國民黨有機會贏得勝選,至於台東縣部分希望能全面整合議員與鄉鎮長選舉,只要團結就一定能贏。

至於澎湖人選方面,黃健豪說,國民黨原則上不排除提名賴峰偉,但是在正式提名之前,還是會先拜會澎湖縣鄉鎮市長與地方人士,經協調後再行定奪;順利的話,最快下周三就可以完成提名的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