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成長超乎預期 政院:現在是投資台灣最好時候

▲行政院政務委員徐國勇表示,現在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候。(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31)
▲行政院政務委員徐國勇表示,現在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候。(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31)

記者林仕祥/連線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31)日表示,現在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候,因為包括股市、經濟成長率、失業率等各項經濟數據,台灣都表現得相當亮眼,像是去年經濟成長率是2.84%,比預估的2.6%還要高,「這是相當高的數字」;失業率也降到3.71%,預估還會繼續往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出席「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說明會」花東場次時說,花東地區不會缺水,也不會缺電,土地更加沒問題,主要的問題是缺人,這部分行政院會從技職教育上著手,讓學生畢業以後投入職場的速度加快,而不是從高職、高工畢業以後,還繼續升學讀大學,讓基本人力出現斷層。

徐國勇強調,台灣的失業率不斷下降,換句話說,往後缺人的情形會更加嚴重,這部分行政院一定會想辦法好好處理。

徐國勇指出,將人才留在花東地區,育才、留才、攬才這3方面要一起進行,育才方面就是他剛剛談到的技職教育部分,留才則必須促使產業升級,因為產業升級可以帶動經濟成長,讓企業、勞工都能得利,連帶著解決低薪問題。此外,政府也有一些相關配套措施,促進投資,讓人才留在家鄉工作的意願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