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中心統計今年一月日均量400億元,可望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櫃買中心統計,去年櫃買市場日均值達 312.3 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展望今年,1 月的日均量又繼續拉高 400 億元的水準,期盼今年可以創下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今年的資本市場,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認為,最大的變數是利率。陳永誠指出,投資人決定是否投資的參考標的,通常都是利率跟現金殖利率的價差,而今年看來全球都在升息趨勢,因此利率如果調升,相對於現金殖利率的價差也會縮小,自然就會影響投資意願。

櫃買中心去年日成交均值達 312.3 億元,較 2016 年的 206.98 億元,成長 50.9%,也創下近 10 年來成交值新高,如果拉長時間來看,則是僅次於 2007 年的 345 億。

另外權證市場交易也相當活絡,櫃買中心統計,2017 年上櫃權證日均值達 9.21 億元,更較 2016 年 5.27 億元,成長達 7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