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變身超強裁縫師 社交名媛全靠他

▲丹尼爾戴路易斯真的成了裁縫師。(圖╱UIP,2018.01.31)
▲丹尼爾戴路易斯真的成了裁縫師。(圖╱UIP,2018.01.3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三屆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憑《霓裳魅影》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該片故事背景設定在1950年代的戰後倫敦,知名裁縫師雷諾斯伍德考克(丹尼爾戴路易斯 飾)與他的姊姊絲蘿(蕾絲莉蔓薇爾 飾)身處英國時尚中心,以獨特風格替皇室、明星、名媛、貴婦和社交名流著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伍德考克的生命中有許多女人來來去去,給予這位抱定獨身主義的單身漢,源源不絕的靈感與陪伴,直到他結識一名年輕堅強的女子艾爾瑪(維琪克雷普 飾),她很快成為他不變的繆思與情人,也發現以往一板一眼、精心編織的生活,因為愛情陷入混亂。

▲丹尼爾戴路易斯憑本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圖╱UIP,2018.01.31)

2017年初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寫出《霓裳魅影》劇本,希望丹尼爾戴路易斯化身男主角,當時他還正在拍《黑金企業》,結果短短時間,丹尼爾便練就了製衣的精湛手藝,還研究了相關主題的大量資料,造訪紐約市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安娜溫圖爾時裝設計中心,並在那裡研究世界級時裝設計師過去的作品,以及在紐約市芭蕾舞團服裝總監馬克哈佩爾的指導下,學習縫紉技巧。

「從基本的縫紉剪裁到更複雜的打摺和測量技巧,他們全都教給了丹尼爾戴路易斯。」保羅湯瑪斯安德森說,「到了訓練期的尾聲,他已經可以仿作出一套精美的瓦倫西亞加西裝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