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行樂見歐美貨運成長 不排除全年獲利挑戰近年高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貨物承攬業者中菲行 (5609-TW) 去年合併營收達 172.51 億元,年增 6.76%,創新高紀錄,不過因空運運價調漲未能及時反映成本予客戶而壓縮毛利表現,展望今年,中菲行執行長林天送表示,歐美景氣表現佳均將持續推升貨運需求,樂觀看今年業績成長,法人看待,不排除中菲行有望挑戰 2016 年近年新高的獲利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去年表現最熱絡的空運,中菲行空運部門主管指出,目前美國線維持在每公斤 110 元左右的高水準,儘管略較去年下半年回跌,但還是較去年上半年高。

林天送強調,美國經濟今年只有好沒有壞的理由,歐洲景氣也持續復甦,整體貨量成長可期,對於貨運業者而言仍可視為是樂觀的一年。

中菲行也指出,近年深耕印度市場已見成效,近日協助全球龍頭牽引機製造商馬璽達在短短 6 日內順利完成從印度清奈到美國芝加哥大型牽引機械專案運輸,展現在印度長期建立起的物流實力。

中菲行旗下 Dimerco Express (India) Pvt. Ltd. 子公司自 2012 年成立至今,觸角已涵蓋印度主要城市達 18 個據點,其中包括新德里、邦加羅爾、清奈、孟買、亞美達巴德和海德拉巴 6 個自有行銷服務據點,於「2016 印度貨運大賞」中首次被肯定為「供應鏈服務業者傑出新秀」,已成為清奈空運貨站前 5 強進口貨運承攬業者。

中菲行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