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攜淡水河谷 簽史上最大金額25年運送長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散裝航商裕民 (2606-TW) 子公司裕民航運 (新加坡) 今 (31) 日宣布,與全球最大鐵礦石生產商巴西淡水河谷簽訂 25 年鐵礦石長期運送合約,將自 2020 年起承運巴西出口至中國的鐵礦石運輸業務至 2045 年,這是裕民成立以來簽訂的最重大長約,初估合約總收入將達 6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75 億元) 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此長約,裕民同步與中國青島北海船舶重工簽訂 2 艘 32.5 萬載重噸的超大型礦砂船 (VLOC) 造船合約,以承運此 25 年長期運送合約,船上預留未來改為燃油及液化天然氣雙用 (LNG ready) 的先進設計,預計這 2 艘船在合約期間總收入可達 6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75 億元) 以上。

裕民說明,此合約可提升公司長約船比重,創造長期穩定現金流量和利潤,且合約中具有燃油價格變動運價調整機制,可降低油價變動風險。

裕民指出,中國鐵礦砂需求穩健,進口依存度高,去年進口量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約 60% 來自澳洲、20% 來自巴西。

為滿足中國需求,國際鐵礦商持續擴產,據澳洲政府官方估算,2019 年全球鐵礦砂出口量將達 1,378 百萬噸,較去年成長 7%,其中,巴西淡水河谷的 S11D 新礦場含鐵量高達 66.7%,每年可開採 9000 萬噸鐵礦砂,預計至 2019 年巴西鐵礦砂出口將較去年大幅成長 10%。

裕民目前擁有 VLOC、Capesize、Post Panamax、Kamsarmax、Panamax、Ultramax、Supramax、水泥船、LR1 油輪和超大型油輪 (VLCC) 等船型,包括自營、在建、合資和受託管理的船隊總數達 50 艘,總載重噸位為 682 萬噸。

裕民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