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長期經營 球團發展分5面向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將球隊未來發展劃分為5區塊。(圖/張育嘉攝)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將球隊未來發展劃分為5區塊。(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富邦悍將今(31)日公佈第1個10年計畫,對於球隊未來的發展,蔡承儒分為選才、訓練、實戰策略、復健以及硬體環境等5個區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選才方面,富邦有2位專職球探,以利球團準備選秀,另外也會有球探到國外看洋將比賽,蔡承儒表示,因為看現場比賽比影片還精確,希望讓球隊的球探系統資料庫更完整,分工得更好。

訓練則是會持續尋找客座外籍教練,在秋、春訓時到球隊幫助年輕球員,而且希望本土教練吸收外國教練的訓練方式,讓本土教練獲得新的知識以及成長,訓練器材球團也有持續添購。

實戰策略富邦將會加強情蒐,悍將在去年下半球季開始和台灣體育大學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合作,今年會持續,而且在新莊棒球場也加裝「Trackman」,不過情搜資料只是數據,重點是如何運用,這是接下來球團的任務。

在復健方面,蔡承儒表示,過去的確有很多選手受傷,有好的復健才能幫助球員回到球場,而且避免再度受傷的風險,今年球季富邦將和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李恆儒教授合作,若是球員受傷,會幫助球員復健。

硬體環境的部分,去年富邦悍將就斥資4000萬元打造球員宿舍,還打造選手巴士以及新莊棒球場的整修等等,蔡承儒表示,這些都是為了提供球員更專業、安全的環境,未來球團會持續在這方面提升,讓球員不論在比賽或休息都有最好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