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洋將條款有改善空間 蔡承儒領隊會議將提出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認為洋將優先議約權有改善空間。(圖/張育嘉攝)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認為洋將優先議約權有改善空間。(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規章規定,球季結束後,球團擁有洋將的優先續約權,必須等到2月底以後,其他球隊才能接洽,對此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表示,這個制度確實有改善空間,將在領隊會議中提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消息傳出有富邦要挖角賽格威和伍鐸,不過中華職棒規章規定,在2月底前,洋將不得與原球隊以外的球團接洽。蔡承儒表示,洋將經紀人會主動向球隊接觸,但其實富邦並沒有向經紀人談內容,既然中職有這個規定,球團會按照規矩來。

蔡承儒認為這項規定有改善空間,「日期有點太久了,如果是12月31日或1月底,會比較合理一點,我覺得這個有改善空間,不過目前當然會照這個制度去走。」

蔡承儒表示,在領隊會議時會提出改善意見,因為國外也沒有這個制度,「比如說洋將和原球團談得不順,難免會想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逼他(洋將)不跟別人接觸蠻奇怪的。」蔡承儒補充,還是尊重其他球團的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