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又出新款 開放他廠用電池免權利金

▲電動機車品牌Gogoro表示將開放國內業者使用Gogoro電池和換電系統,免權利金。圖為Gogoro 2。(圖/NOWnews資料照)
▲電動機車品牌Gogoro表示將開放國內業者使用Gogoro電池和換電系統,免權利金。圖為Gogoro 2。(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今( 31 )日發表新車款 Gogoro 2 Deluxe Edition ,同時宣布將開放國內業者使用 Gogoro 電池和換電系統,完全免權利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工業局日前表示電動機車換電系統擬以 Gogoro 的系統為公版,引發其他業者反彈。而 Gogoro 執行長陸學森今日表示,將開放國內業者採用 Gogoro 的電池、換電系統和電控系統製造電動機車,只要負擔相關成本,就能享有 Gogoro 換電系統專利授權,且免付權利金,希望藉此和其他業者合作,除推廣電動機車外,也希望未來能共組電動機車的「台灣隊」,攜手進軍海外市場。

Gogoro 指出,根據調查,台灣人每日平均騎機車 20 公里,等於每月騎 600 公里,加上保養、稅金及油資等花費,騎油車每公里得花 1.44 元的成本,但騎 Gogoro 只要 1.33 元,如果里程數達 1000 公里,每公里的成本更可降到 1.2 元,比油車省了 15 %。

根據 Gogoro 統計,開賣2年多以來已有逾 5 萬名車主,目前全台有超過 500 座的電池交換站,累積電池交換次數也達到 921.3 萬次,平均每天有超過 3 萬次的電池交換,累計里程數超過 1.7 億公里,可繞地球 4303 次。

Gogoro 表示,今年經銷門市和換電站將翻倍擴展。至於未來若與其他業者合作,換電站的經營、維護等責任將如何劃分, Gogoro 則表示相關細節都還有討論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