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生澀到自信 「滑冰王子」曹志禕的旋轉跳耀

▲我國花式滑冰選手曹志禕(圖/鍾東穎攝 , 2017.01.25)
▲我國花式滑冰選手曹志禕(圖/鍾東穎攝 , 2017.01.25)

文/鍾東穎

「以前一開始總是往負面的想,現在不一樣了。」我國滑冰一哥曹志禕這樣形容他的成長。在第五個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過後,20歲的「滑冰王子」不僅寫下生涯總分195.21分新猷,也能從他臉上望見過往不曾有的自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周半跳真的卡太久了,一直練一直練,去年賽季結束到現在練習沒有停過。」曹志禕透露自15歲以後就很少參加青少年級別的比賽,也一直在比賽中嘗試這個動作,終於他現在可以證明,「我真的很努力!」

▲曹志禕完成短曲後跪冰,內心激動紅了眼眶。短曲也成功寫下72.57分的新猷。(圖/大會提供)

從直排輪轉戰滑冰,因為喜歡速度感及優美的動作,14歲那年從台北四大洲開始第1個成人賽事,從原本的生澀緊張到現在站上冰面的坦然自若,曹志禕把這個轉變歸功於跟隨著了5年的中國名將澳洲籍教練劉月明,和2017年世青賽的突破。

現在的曹志禕面對訪問侃侃而談甚至能開起小玩笑,這都是成長的證明,「我還記得第一次參賽四大洲,出場喊到我名字,教練說我臉色都變白了,一年一年累積經驗到現在,才比較能享受比賽。現在我也還在繼續累積中。」

▲曹志禕在2018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刷新個人生涯總分195.21分。(圖/大會提供)

曹志禕去年在台北舉行的世青賽長曲第1次成功跳出3周半跳,到如今已能完美落地,並追求更困難的四周跳,雖然世界頂級好手無不挑戰各種4周跳、總分破300分,以他並成績在國際不算十分突出,不過在這個位於亞熱帶,冰上運動還屬於冷門項目的台灣,可說是當今的第一人。

曹志禕雖然未能取得這次平昌冬季奧運的資格,但去年也成功擠身決定奧運資格的世錦賽36位選手之一,實為一大突破。而本季最後一個比賽將是3月中於義大利舉行的世錦賽。

曹志禕說,「目標放在晉級前24名的長曲,如果能拿到總分前16名,爭取到下賽季大獎賽資格更好。也希望平常練習的後外點冰或後內四周跳,至少有1種四周跳能在比賽時呈現出來。 」

▲曹志禕(圖/大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