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慘案/狗咬貓慘案 拍照存證累積證據成破案關鍵

▲「台北貓慘案 全民來報案」臉書粉絲頁提供狗咬貓案件報案SOP。(圖/翻攝自台北貓慘案 全民來報案臉書粉絲頁 )
▲「台北貓慘案 全民來報案」臉書粉絲頁提供狗咬貓案件報案SOP。(圖/翻攝自台北貓慘案 全民來報案臉書粉絲頁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雙北市街上疑似再度出現虐貓集團,再度引發動保志工團體關切。動保團體過去雖然曾報案,也向市議員陳情,但是苦於證據不足,而無法揪出嫌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2016年曾接獲民眾陳情,指有民眾牽狗攻擊落單貓,地點從天母、北投一帶開始,他曾就此事發公文請南港分局調查,去(2017)年則沒有接獲民眾陳情。

鍾小平說,南港分局調查後回覆表示,並沒有發現民眾所稱帶狗殺貓集團,他也認為不至於有集團故意殺貓,但是鐘小平也說,的確會有些變態人士看到貓被虐殺就很高興,這點也無法排除。

北市動保處2016年11月證實接獲85起檢舉放狗獵貓事件,在警方清查發現有17件類似案件,當時警方雖逮捕6隻「嫌犯狗」及一男嫌,但是一個星期後在內湖又發生貓慘死事件。志工們因而開設「台北貓慘案 全民來報案」臉書粉絲頁追兇。

「台北貓慘案 全民來報案」臉書粉絲頁志工表示,如果發現狗咬貓慘案,請先救貓命,記下狗特徵後驅趕,再將受傷貓送醫,如果貓已不幸死亡,請記得拍照存證,拍照存證累積證據,才能成為破案關鍵。

台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華心惠表示,如果民眾有發現疑似不當虐待犬、貓等情事,可打110報案,或02-87913064,記錄相關具體事證,如錄影、照片或目擊證人等資料,並提供給警察或本處人員,經查證虐待動物屬實,逕依動物保護法規定予以裁處。

為了方便民眾報案,北市動保處也推出app,除了可查詢寵物失蹤協尋、動物認養外,還可以報案檢舉虐待動物案件。

▲北市動保處推出動保app,除了可查詢寵物失蹤協尋、動物認養外,還可以報案檢舉虐待動物案件。(圖/翻攝自北市動保app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