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強烈冷氣團來襲 溫度再降 陽明山可能飄雪

▲今(9)日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板橋出現11度低溫,不過冷氣團威力最強時刻已過,今起轉為乾冷天氣。
▲今(9)日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板橋出現11度低溫,不過冷氣團威力最強時刻已過,今起轉為乾冷天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 特報齊發!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今( 1 )日一口氣發布低溫特報、大雨特報以及陸上強風特報。氣象局並預警,明晚起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持續下降,北部陽明山不排除繼 2016 年霸王寒流後,再度降下瑞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日至明日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氣溫偏低,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明日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日清晨,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 10 到 12 度,高屏、花東約 15 到 17 度,最低溫為新竹的 9.3 度,氣象局已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大家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注意通風,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留意身體狀況,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白天北台灣因為雲量多,回溫有限,高溫只有 12 到 14 度,算是整天陰冷,中部及花蓮高溫 16 至 18 度,南部及台東 19 至 22 度,相對較為舒適。

▲根據最新氣溫預測圖,中部以北低溫均在 10 度以下,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天氣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些降雨,中南部平地水氣稍減,雲縫間可見陽光,但偶爾仍可能飄些毛毛雨,建議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另 3000 公尺以上高山若氣溫與水氣搭配得宜,均有降雪可能性。氣象局並預測,寒流影響期間,降雪海拔可能下移至 2000 公尺左右,北部、東北部 1000 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北台灣不排除在 2016 年元月霸王寒流後,再度出現雪景。

此外,受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 8 至 10 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