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薪酬知多少 ?jobsDB招聘網站調查:企業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 01 經濟 1 月 31 日報導,招聘網站 jobsDB 調查顯示,今年僅有 69.1% 上班族可獲加薪,數字連跌 3 年,更遠低於 2015 年的 90.6%。各行業中,加薪幅度最高的是會計、審計、稅務,幅度達到 4.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雖然香港失業率跌至 2.9% 的近 20 年低位,且有 55% 的受訪僱主有意增聘人手,惟 jobsDB 預計,可獲加薪僱員的平均薪酬增幅預計僅為 3.3%,其中只有 48.3% 的薪酬升幅超過 4%

jobsDB 預計,2018 年加薪幅度最高的行業依次為會計/審計/稅務(4.9%)、樓宇/土木/建築/測量(4.6%)、工程-其他(4.6%)、資訊科技(3.5%)及電機/電子/機械(3.4%)。

jobsDB 香港區行政總裁仇崑石分析,不少公司均向員工提供生日假、家人醫療福利、在家辦公等特別福利,嘗試以薪酬以外的手段提升員工的歸屬感。

另外,去年只有 63% 的僱主發放年終,遠低於 2016 年的 85%,僅得 10% 的僱主稱會確保所有員工均獲發年終。但整體年終就相當於 1.36 個月底薪,略高於 2016 年的 1.28 個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