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執政、全面難看 競爭力論壇批蔡英文執政不及格

▲中國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右\\)。(圖/NOWnews資料照)
▲中國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右\\)。(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灣競爭力論壇於今(1)日舉行「歲末年終蔡政府總檢討」記者會。論壇理事長龐建國表示,民進黨2016年後「全面執政」,不過,盤點總統蔡英文近兩年的政績表現,卻是「全面難看」的落漆畫面,他只能給蔡政府去年執政不及格的分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龐建國指出,回顧過去蔡英文的政策,8千8百多億的前瞻計畫,光是「軌道建設」就花掉了4千2百多億,不僅得不到專家學者的認可,更是擺明了要灑錢綁樁;另一方面,讓綠色政客和商人,壟斷大把利益;鄉鎮長想要改為官派;農田水利會開始納入民進黨口袋;顏色凌駕專業地指派國營事業和財團法人的主事者。

龐建國批評,把社會公器當成政治分贓的工具,搞出公廣集團和中華電視人事案自己人殺紅眼的鬧劇;把台大校長職位當禁臠,毫不尊重大學自主,使出烏龍手法,就想把意外出線的管中閔幹掉。這不叫吃相難看,什麼才叫吃相難看?

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蔡政府號稱最會跟人民協商,從人民之間走出來,但立院外的拒馬卻比馬政府更高、更鋒利;其次,蔡政府朝令夕改,比國民黨黑箱作業更加嚴重;第三,蔡政府上任後推動黨產條例、促轉條例,把所有非我族類的組織,打為附隨組織,若說黨產會是東廠,那促轉會就是西廠,要去中華文化、去蔣化;當台灣的年輕人大膽西進,到大陸去創業,蔡政府就嚴辦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要殺雞儆猴,基於上述的理由,所以他只給蔡英文40分。

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首席副總會長,林水吉表示,儘管蔡政府執政不盡理想,但他還是抱持希望,希望藍天再現,蔡英文政府正在走向法西斯主義復辟,包含年金改革、一例一休、一事不二議等高壓政策,都蔡政府統治下出現,大家一次一次的呼籲,但得到的答案卻是再次傷害,他給的分數不只不及格,只有30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